超过17周岁女孩可以结婚吗

2024-04-16

17岁能结婚吗?

不能吧。中国大陆法定结婚年龄,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,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。中国港台法定结婚年龄,男不得早于18、女不得早于16岁。

17岁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还不够成熟,结婚以后就要背负许多社会责任,家庭责任,要为了生活而整日奔波。如果17岁就结婚的话,难免会因为家庭分心,无法继续学业,影响一身的前途。

法律分析:17岁可以结婚,是违法的。我国法定结婚年龄,即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,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。法定结婚年龄,是指法律规定的结婚需满足的最低年龄,17岁不满足男女结婚的最低年龄要求,因此不可以拿结婚证。

17岁可以结婚嘛?

当然是在你最适合结婚的时间了!因为你年满十四周岁,就算是你现在自愿和别人结婚(指未婚同居)了,虽违法但不犯罪。只要你年满二十周岁以后,就可以随时自愿去登记结婚了。所以,你的婚姻你作主,时机由你自己掌握。

17岁是不结婚证的 我国婚姻法规定 女方必须达到20周岁方能领取结婚证 你才17岁 示范不了结婚证 即使你结婚了,现在也办不了 你也是投资结婚的 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多攒到了20周岁 才能给你办理 ...

婚姻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要求,结婚只有达到一定的年龄,才能具备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,也才能履行夫妻义务,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。

第二,生理上还没有完全成熟,不宜结婚,婚后就会怀孕,对哺育小孩没有好处。第三,社会知识缺乏,人一旦结婚了,就要面对很多问题,处理家庭关系,社会关系,还有事业等等,难以处理。

17岁可以领结婚证吗?

法定是不可以的。我国<<婚姻法>>规定结婚年龄男22周岁。你们现在的问题不是结婚吧? 不结婚孩子也可以生,你也可以照顾她。你们可以先订婚。

国内领不到,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,女方不得在于二十周岁,你说的十七岁,领不到结婚证,民政局不会给你办。无论是以前的婚姻法,还是现在都民法典,这方面都是一样的。参见《民法典》第一千零四十七条。

17岁可以结婚的,但不能领结婚证书,等到了(女20周岁,男22周岁)合法年龄再去领俩人的结婚证书!

17岁女生结婚犯不犯法

没有达到法定年龄,不能办理结婚登记。

未成年少女结婚是违反法律规定的。

男的五十,和十七岁的女孩结婚违法的。婚姻法规定女性结婚年龄是20足岁。女孩的年龄还没有到结婚年龄,所以违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