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发个三二百万的财就好了

2024-04-20

露珠说红楼(九):论林黛玉的家世以及林府钱财的去向

神瑛侍者浇灌绛珠草使其化为绛珠仙子,而神瑛侍者动了凡心要去凡间,绛珠仙子为报答恩情,就也要求去凡间,石头被夹带于中,于是,神瑛侍者化为贾宝玉,绛珠仙子化为黛玉,那块顽石化成为贾宝玉口中的那块美玉。

曹雪芹原著的80回《红楼梦》中没有提到神瑛侍者究竟是不是宝玉,也没说神瑛侍者和那块青埂峰的石头究竟是什么关系。高鹗写续书的时候给前面添上了石头变成了神瑛侍者的情节,但是高鹗不代表曹雪芹,所以这一段难以下结论。

宝玉的象征物是那块玉,他是真石头假宝玉,那么黛玉有没有象征物呢?有。黛玉的象征物比宝玉要多。

贾府建造大观园,真的用的是林黛玉家里的遗产吗?

《红楼梦》中贾府造大观园是为了迎接贾元春从皇宫出来省亲,而建的。大观园,是《红楼梦》中贾府为元春省亲而修建的别墅,元春题其园之总名曰“大观园”,正殿匾额云“顾恩思义”。

尤其在探春改革之后,大观园实行包分配制,各种花儿草儿都可以物尽其用甚至用来换钱,可以说是更多了几分人情味。但是这个世外桃源,真的是一方净土吗?在我看来,只有林黛玉的潇湘馆才有可以称得上净土。

似乎有点说不过去。可要说林黛玉家财,也就不至于栖身贾府,受人白眼。可能林黛玉确实有不少的遗产,但很可惜的是,这笔钱没有到孤女林黛玉的手中,因此林黛玉是真的没钱。

红楼梦林黛玉为何“一贫如洗?

接下来我们就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和薛宝钗有关的主要事件,重温经典名场面。 01 宝钗入贾府 相比于黛玉进贾府的浓墨重彩的种种描述,关于宝钗入住贾府的情形,作者可谓是惜字如金,对宝钗形容尤其吝啬。

1.林黛玉不愿意被贾府其他人看轻。林黛玉本身就是寄居在贾府,本来就没有生活在自己的家里,所以她不愿意表现得过于热情,她不想要贾府的其他人看不起她。

而在那个年代,根本没有人会关心你的心病,更不会有人治疗。

林黛玉结局

你非要专门跑出去”。刘心武认为,“黛玉说这样的话,是个谶语,就是对今后命运的一种事先的暗示。如果曹雪芹写得到黛玉之死,很可能会有贾宝玉舀了一碗水,对着碗中水祭奠她的情节”。

关于《红楼梦》中林黛玉的结局,有人说她焚稿绝食,或者沉湖自尽,或者上吊身亡,或者更悲更惨……但这些说法都是段章取义,缺乏对小说人物的整体把握,缺乏对曹公婚恋观的正确认识。

红楼梦人物结局:1、林黛玉:整个贾府的女人中,只有薛宝钗可与之相提并论。情感专一,细腻敏感,心直口快,但是贾宝玉就是喜欢这样的林黛玉,写到这里就想说“这就是爱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