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爻和变爻相冲怎么化解

2024-03-29

六爻中动爻冲动爻有什么作用

很复杂,简单的说,动爻是全卦的信息集中所在

三,六爻成卦的方法也交多,在高手处更是随意而为。如:金钱起卦,以蓍草...在预测时,第一次起的卦一般称之为“本卦”,事物是发展和变化的,所以预测...求动爻一般就是所测之数除以6,得到的余数是几,就是几爻动

要看测何事,以何爻为用神,看动爻与用神的生克关系,尚能定出吉凶。

动爻就是变化的爻,看下面的例子,三爻从阳爻变成阴爻,就是动爻。其他爻不变,是静爻。硬币预测时,三个字或三个背,就是动爻。

六爻预测中变爻被日冲是否为化散?变爻被日月克能否有权生克本位动爻

父母子水得月建比扶,日辰生之为旺相。妻财丑土忌神发动克用,忌神只长生于日辰申金,除此之外再无生扶之,但是此时丑土虽弱,至丑月丑土司权得势,而子水变弱,恐为不吉。后其母死于当年丑月。

除非日月同时作用了,有动爻就有变爻,动爻变爻的关系无非是动变回头生,会头克,化进退,临日月,化破散等。

在化出日令但日令没有克该动爻的时候,可以论化旺 本爻发动,化出变爻,大部分情况我们理法旺衰上是日月,动爻,和变爻对本爻的生克冲合生旺墓绝

求周易大师教我六爻中的变爻是怎么理解的

此为六冲卦,于感情不吉。

简单来说动爻就是老阳或老阴,变爻就是他们变出来的那个爻

兄弟爻应当是水,但是本卦如果是金,也必须以兄弟爻是金来装五行的。变爻不能代表什么它除了能对使自己变的动爻产生作用以外,对任何爻也不能作用,另外就是和本挂爻于其他爻,构成三合局,别的都不行的。

动爻和变爻相害,这动爻还能冲克他爻吗?

虽然当时克不动,待其生旺时就可以克了,关于吉凶就得看被克者是用神还是忌神了。望采纳。

变爻对该动爻是有生克作用的,除非变爻被日建、月建克或冲,亦或动爻和日、月建合,也就是动爻明动,实际是不动的,也就是被日建月建合着了。

前后相同为伏吟,呻吟忧郁之像,既无法前进,也后退不得。唯冲开伏吟,忧郁则止。变爻只能生克本位之动爻,不能做用于其他爻,但取像灵活,非止一端。